馬英九:不干預經濟學人評論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4日專電)總統馬英九接受美國CNBC有線電視訪問,對近期經濟學人的報導指出,內容不是事實的部分,已去函澄清,文章評論則以言論自由看待。

馬總統接受美國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主播Martin Soong訪問,對於近期英國媒體經濟學人(Economist)評論報導的問題回應說,對國內外的任何批評,「我們的態度都是一樣的」。

馬總統指出,報導中不是事實的部份,已請駐英代表處去做一些澄清,但是評論部份,那是經濟學人的新聞自由。對於外界評論都是這個態度,事實若有錯誤,會去函更正澄清,但評論的部分則屬於言論自由。

馬總統說,這則報導出來後,經濟學人亞洲編輯親自去函駐英代表處,說明台灣有部分媒體翻譯錯誤。

至於經濟學人提到,台灣低收入戶這段時間增加很多,馬總統說「其實它誤會了」。

馬總統解釋,台灣去年修改法律,放寬低收入戶標準,本來是26萬人,放寬標準後,大概增到81萬人;換句話說,不是因為實際人數增加,而是認定標準放寬,像這些是經濟學人可能不瞭解的地方。

在受訪中,馬總統也說明對外關係,他說,身為總統,兩岸議題和國際關係是非常重要的政策。在兩岸方面,由於雙方互動改善,已大幅度降低台海緊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