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12月14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李春城遭撤職 「牽一髮而動全身」
成龍歪論遭炮轟: 精神侏儒奴性強
「學習粉絲團」追習總 疑中辦操盤

濟南軍區70軍車圍地方政府

濟南軍區70軍車圍地方政府

據大陸網絡爆料,12月12號,濟南軍區出動70輛軍車,包圍山東省東營市河口區政府大樓,要求對方釋放在交通事故中肇事的軍區職工。

根據上傳的圖片看,多輛軍車寫有標語,其中有兩輛軍車將河口區政府大門堵住。這些軍車的標語寫著:「根據《辦理軍隊和地方互涉刑事案件規定》,發生在營區的案件,由軍隊保衛部門或者軍事檢察院立案偵查,地方無權處理。」、「河口公安分局要嚴格落實《辦理軍隊和地方互涉刑事案件規定》,還我職工。」

據《自由亞洲電臺》引述知情者的話說,事件的起因是,一名濟南軍區的職工,酒後駕駛被交警攔截。這名職工企圖讓他的父親頂罪,結果被交警揭發,並將他們兩人帶走,因期間有人打傷交警,他們兩人被帶到河口區公安局拘查。隨後,70輛軍車開到區政府辦和區公安局門外,堵塞道路要求放人。

中共撤銷陳平福煽動顛覆指控

甘肅蘭州失業教師陳平福「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12月14號被蘭州市人民檢察院撤訴,陳平福獲得自由。陳平福對各地網友半年來不懈的聲援和支持表示感謝。

55歲的陳平福,因網上發表和轉載政治文章,引起中共當局的不滿,今年8月被蘭州中級法院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罪證是他發表或轉載的34篇文章。

陳平福遭受起訴後,引起了人權組織、法律界人士和公眾的廣泛關注,人們紛紛呼籲保護陳平福言論自由的憲法權利。

星期五,獲知撤訴的陳平福對媒體表示,他一直認為自己沒有罪,今後仍會針對中共專制制度,正常發表言論。陳平褔曾經擔任教師二十多年。

胡佳遭國保駕車攔截 再度被軟禁

另外,北京異見人士胡佳14號再度被軟禁。胡佳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自「十八大」結束,他返回北京以後,警察就不定時的將他軟禁。自上個月29號到這個月3號,他沒法外出,他說,相信與愛滋病感染者到北京上訪,及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在山東開庭有關。

胡佳才獲得兩天的自由,週五又遭國保駕車攔截,這次他不確定是甚麼原因。

編輯/周玉林

李春城遭撤職 「牽一髮而動全身」

在中共「十八大」會議上,才當選為中央委員的大陸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撤銷了職務,但當局沒有透露李春城違紀的情節。李春城是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上臺後,「因腐敗而下馬」的最高級別官員。有評論指出,如果李春城反腐案繼續審查下去,中共整個腐敗體制會因此「牽一髮而動全身」。

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因為嚴重違紀遭到免職,但沒有透露李春城違紀情節。

李春城在11月的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才當選中央候補委員,不料在「十八大」後就出事,他也是「十八大」後落馬官員中層級最高的。

中國歷史學家李元華:「(李春城)這一次在十八大之前仍然被重用,可能跟周永康的勢力對他(李春城)的庇護有關,十八大之後,我想習、李要有個反彈,那麼也要找個合適的下手,我想中共的權鬥方面有一個特點,他們的手裡其實都握有對方貪腐的材料,只不過就是何時下手。」

李春城遭中紀委調查後,傳言四起,外界報導,懷疑李春城涉數十億人民幣的成都房地產開發案,也有報導指稱,李春城以高價賣官方式瘋狂斂財。

外界分析,李春城被中共新一屆領導做為「反腐」典型開刀,也是清理江派周永康殘餘勢力的指標。

李元華:「習近平上臺以後要做出一個姿態,一個是可以撈取民心,再一個也可以打擊政敵,再有一個還可以威攝那些還沒向他效忠的人。」

時政評論員華頗認為,這是中共不同的利益集團之間的拚殺,習近平用「反腐」的名義來打擊對手。

時政評論員華頗:「我認為是一種反腐秀,因為習李上臺要收攬民心,要以腐敗為突破口,所以,以反腐打倒李春城副部級高官,立竿見影的效果。」

12月6號,報導證實李春城遭受調查後,12月9號,有成都市民上街舉牌,高喊「不殺李春城不平民憤」,並且呼籲繼續找出他的同黨。

12月10號下午,成都各區縣維權代表共23人,集體進京遞交呼籲信,並揭露李春城團夥的腐敗,要求當局嚴懲李春城在執政時期所犯下的罪行。

華頗表示,如果李春城反腐案繼續審查下去,那麼,所牽連的人數恐怕超出想像。

據大陸媒體報導,由於李春城大搞「建設工程」與「四處拆遷」,而被人冠以「李拆城」的外號。據統計,李春城的問題多與「土地」、「工程建設」、「拆遷」等有關。

另外,報導說,2003年,李春城擔任成都市市委書記以後瘋狂賣官,導致成都刮起買官賣官之風。

報導還引述現任成都市金牛區區委常委申勇揭露的事件指出,李春城的妻子曲松枝,隨李春城到成都時,在某醫院當勤雜人員,李春城擔任成都市市委書記後,成都市衛生局專門設立「科教處處長」一職並委任她。「512汶川大地震」後,「成都紅十字會」因接收天量捐款成了最熱門單位,3個月後,曲松枝又被任命為「成都紅十字會副會長、常務副會長」,一年後,又用各種手段逼迫一把手辭職,而坐上一把手交椅,開啟了「成都紅十字會」的腐敗序幕。

華頗:「我想中共查的級別就到李春城為止,再往上,中共是不願意再牽動更大的人物出來了,因為中共是靠各級的官吏,黨員幹部來統治中國的,如果牽扯那麼多人進去,也會對中共的執政根基造成重大的衝擊。」

有評論認為,當一個國家的「集團性腐敗」普遍存在時,就一定是制度出了大問題。因為腐敗的「集體性」,人人都是「違法者」,一旦反腐機器啟動,腐敗單位就會結成上下一致的「攻守同盟」,讓「反腐敗」工作最終半途而廢。

採訪/李韻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成龍歪論遭炮轟: 精神侏儒奴性強

香港出生的國際武打影星成龍,繼2009年發表「中國人是要管的」言論後,又有驚人之舉。日前,他在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時,批評香港已變成「遊行之都」,並且認為應該對遊行規管,還提倡「以暴制暴」。成龍這次的論調,再次惹來外界幾乎一面倒的抨擊聲音。

成龍本週在接受廣州《南方人物週刊》採訪時說,香港現在變成了「遊行之都」,因此應該規定甚麼可以遊行,甚麼不能遊行。而且,香港人「罵中國,罵領導人,甚麼都罵」,他非常不滿,他說,不管誰當特首都會支持政府。

香港《開放》雜誌副主編蔡詠梅:「遊行是我們的權利。香港人對這個都沒有甚麼驚奇的,就是人們有表達的權利。連中國的憲法裡邊都說了,人有遊行示威的權利。只不過中國的憲法寫是這樣寫了,它不執行,因為它是人治社會。香港大家公認是法治社會。」

香港《明報》引述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副召集人王浩賢的話說,成龍要規管遊行的說法「可恥」。他說,或許成龍太富有,不明白香港市民為何要不斷的上街遊行,爭取應有的權利。

成龍接受採訪時還表示,以前港英時代,沒有這麼多遊行,是因為英國人鎮壓得很厲害。

香港市民林小姐:「香港現在遊行(多),我想是因為有地下黨背景的梁振英上臺之後,他的很多政策都比前兩屆的特首更傾向中共,而且有很多赤裸裸的行為。大家知道『反國教』運動,為甚麼會在社會上(有)那麼大的反響,也就是說大家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像國內的小朋友一樣,(被)灌輸黨文化的東西,而失去自己獨立判斷的能力。」

香港市民林小姐還指出,從各方面跡象看出,香港的政策開始被「染紅」,被「赤化」,這些都讓香港市民,包括司法界人士感到擔憂,這也是香港現在遊行增加的主要原因。

林小姐:「(比如)它針對法輪功,利用『香港青年關愛協會』,攻擊法輪功的一些真相點,想利用來…這個突破口來針對所有的民間團體。」

成龍近年來的一些言論招致了公眾對他的強烈不滿。09年,成龍曾因為在「博鰲論壇」上發表「港臺太自由」、「中國人是要管」的言論而飽受抨擊,他在最新的受訪中仍然重申這番話,說自己當時雖然受到批評,但並不難過。

香港《開放》雜誌副主編蔡詠梅指出,成龍的奴性強,根本不像是生活在21世紀的人。

蔡詠梅:「成龍的意識還停留在19世紀,給我感覺這個人是沒有現代文明意識的人。這些話共產黨都不好意思說出口的。19世紀在皇權專制下很多人的意識是奴才性格,崇拜權力、崇拜皇權。從他一路來的講話,他好像沒有受過現代文明熏陶的人,就是他的奴性很強。」

蔡詠梅認為,成龍完全沒有具備現代文明的一些基本普世價值觀,如自由、民主、平等和人權等。

蔡詠梅:「他(成龍)最好不要說話,一說話就丟醜。感覺成龍就是個小丑,雖然他是個打星,體力很強健,但他精神上是個侏儒。」

成龍在被問及有沒有想過要從政或當議員時,回答說,當議員要斯斯文文的,但「打能解決問題最好」。他還說,「要用暴力的手法去對付一些暴力、不守規矩的人」,他說自己以前在台灣時,就曾經拿餐刀刺破胡亂停車者的輪胎。

成龍還表示,他不反對有賊。「能到滙豐銀行把金條拿走而不傷到一個人的是天才,但傷害到別人便不可饒恕。」

面對外界的強烈批評,成龍13號在微博上回應,聲稱自己「辭不達意」。

林小姐表示,自從成龍為了自己利益,發表一些邏輯顛倒的言論後,很多香港市民開始不喜歡他,現在大家都不把他當成一回事了。

採訪/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後製/王明宇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