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提名 賴斯退出克里成熱門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因預見到國會將進行冗長審核,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賴斯決定退出角逐國務卿提名。隨後,眾人將目光投向來自麻省參議員約翰•克里,預測他將成為獲得白宮提名的最熱門人選。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賴斯退出國務卿提名競選後,外界普遍猜測,幸運女神的橄欖枝可能將投給麻省的參議員克里。

曾經在2004年代表民主黨參加總統競選的克里,現在擔任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他有著數十年的、豐富的處理外交難題經驗。包括敘利亞問題,中東和平進程、朝鮮問題,以及和阿富汗、巴基斯坦的關係問題。

克里在民主黨和共和黨人緣都不錯,如果他獲得白宮提名,在爭取國會認可方面,恐怕不會遇到太多阻力。

而這點,也正是外界預測賴斯退出競選的原因。雖然她工作出色,又深受奧巴馬信任,但是美國駐班加西大使館遇襲後,她宣稱事件與恐怖襲擊無關,之後受到抨擊。賴斯在給奧巴馬的信中表示,如果她被提名,國會必將進行冗長的審核過程,付出巨大的代價。為此,她選擇退出競選。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