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詐欺背信 以外長辭職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14日法新電)以色列外長李柏曼由於被控背信,今天辭職,此時距大選不及5週,而他是總理尼坦雅胡的重要盟友。

具爭議性而抱持極端民族主義立場的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發表聲明說:「我在法律上並無必要辭職...但我決定辭去外長和副總理職位。」

他說,他將對抗自己遭受的指控,並在明年元月22日大選之前,及時重返政壇。

這位以色列家園黨(Yisrael Beitenu)領袖說:「我作此決定是因為我相信,在此問題解決後,以色列人民將得以前去投票。」家園黨加入了現任聯合政府。

李柏曼說:「這表示,司法當局必須在選舉前作出判決。」他一向宣稱,所有指控都是空穴來風。

他說:「在這之後,我將能為以色列人民效勞,加入下1屆堅強而團結的領導階層,來因應以色列面臨的安全、政治和經濟挑戰。」

李柏曼昨天在被控詐欺背信後表示,他將先與律師商議,再決定是否辭職。

以國檢察總長雖對他提出控告,但捨棄了比較嚴重的指控。他所屬家園黨正與總理尼坦雅胡的聯合黨合作競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