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評級未變 面臨惠譽調降威脅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4日專電)惠譽(Fitch)國際信用評等公司今天表示,確認法國AAA評級不變,但展望為負面。惠譽警告,法國政府在國家經濟和產業上進行的干預,可能威脅法國的3A評級。

財政部長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則認為,惠譽維持法國3A評級的舉措是一種鼓勵。

惠譽表示,法國財政赤字和公共債務負擔加重,且經濟成長也可能不如政府預期般強勁,將比其他歐元區3A評級國家面臨更大的風險。

惠譽給予法國前景負面的評級,意味著法國評級在未來遭調降的可能略高於50%。

惠譽預估,法國2013年經濟成長為0.3%,2014年恢復至成長1.1%,經濟增速在2016年達到中期趨勢水準的1.6%。同時法國政府債務占GDP的比重也將在2014年達到94%的峰值,高於此前預測的92%,然後在2017年下降至89%。

莫斯柯維奇表示,惠譽維持法國評級是一種鼓勵,因為惠譽指出了法國正在做的結構改革是正確的方向,這也是對未來的鞭策,因為惠譽認為,法國應該繼續改革方向。

他說,法國的經濟戰略清楚而明確,基本原則是削減債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