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公益能量 藍籌組卓越青工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4日電)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蘇俊賓今天說,為讓逾40歲的卸任青工總會會員延續能量,目前正串聯各縣市成立「卓越青工」,繼續投身公益

中國國民黨於2009年選出第一屆全國青年工作總會總會長後,至今已是第四屆。四屆總會長分別為江玲君、何慶紋、闕枚莎、張嘉郡。

由於全國青工總會總會長為國民黨指定中常委,因此向來選舉競爭激烈。不過,依據國民黨通過的選舉辦法規定,總會長候選人須為40歲以下,並曾擔任或現任縣市青工總會長,任期1年,不得連任;選舉方式採間接選舉制,由全國700餘位各縣市會員代表投票選出。

因加入青工總會有年齡限制,必須在40歲以下,一旦超過40歲門檻,就無法再成為青工總會成員,因此為繼續保持「賞味期」,不讓這些逾40歲的青壯年流失,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最近正著手將「青工總會」繼續延伸,並另籌組「卓越青工」。

蘇俊賓受訪時表示,組發會目前正發起並串聯各縣市卸任青工總會成員,籌組「卓越青工」,讓他們能夠有揮灑的舞台,繼續投身各地方公益或輔導其他縣市的青工工作等。

根據黨內人士表示,目前正在召集串聯中,預計明年年初召開「卓越青工」成立大會。每一個縣市約召集20人左右,第一次成立大會人數預估約有4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