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老最後身影 中信金員工不捨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4日電)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靈柩今天清晨返台,車隊早上到他一手創立的中信金總部繞行一周,現場聚集超過2000名員工,人手一朵白百合,場面哀戚。

辜濂松靈柩原訂8時30分到達中信金總部,不過由於凌晨在機場通關延誤,遲至10時才抵達。近10輛車緩緩行進,繞行中信金總部一周。

中信金員工一律穿著黑色衣服,手持一朵白百合,胸前別上黃絲帶,為已故大家長致最深敬意。

辜濂松家人也在車上,由三子辜仲立擔任前導,長子辜仲諒、次子辜仲瑩扶靈,陪父親一同看顧這家由辜濂松一手創立的台灣消費金融龍頭。

中信金高層包括金控代董事薛香川、總經理吳一揆、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中信金大陸事業總執行長羅聯福全數到齊。

當車隊行進到中信金總部門口時,員工對著老董事長深深一鞠躬,表達感念。

繞行總部儀式約15分鐘,當車隊完成繞行後,中信金員工緩緩唱起由辜濂松親自填詞的「中國信託歌」,歌詞「理想使人飛揚,積極使人堅強,我們的使命在全台灣的天空飛翔,萌芽美麗之島,金融服務全球,我們的笑容在世界所有人前展現」,唱著唱著,員工紅了眼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