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12月13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日戰機釣島上空攔截中國飛機
朝鮮一意孤行 惹惱最後盟友中共?
網絡反腐 或為陸官打擊徵地戰場

日戰機釣島上空攔截中國飛機

12月13號,一架中國海監飛機進入日中兩國都提出主權要求的釣魚島空域,日本戰機緊急升空攔截。

日本官房長官籐村修通報說,當地時間上午11點,中國飛機進入尖閣群島(釣魚島)空域,日本航空自衛隊緊急出動八架F—15戰機攔截。

日本防衛省表示,這是自從1958年日本軍隊開始監控領空以來,中方飛機首次在相關空域出現。

12月13號是「南京大屠殺」紀念日,與中國飛機進入釣魚島上空的幾乎同一時刻,中國南京開始了「紀念南京大屠殺75週年」的活動。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時事評論員黃忠清認為,中國飛機選擇南京大屠殺紀念日進入釣魚島領空,顯示中共的戰略思路在「十八大」之後有一個大的轉變。他說,習近平的一系列講話都表達出,中國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對與周邊國家的領土爭議採取「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立場。中國發展到現在到達了一個轉折點,所以整個戰略出現了變化。

不過,黃忠清也表示,目前爆發戰爭的可能性還不大,中共還沒有「不惜一戰」的準備。

上海同濟大學網頁驚現反共標語

12月12號深夜,上海「同濟大學外國留學生在線申請系統」網頁上,赫然出現反共標語,據《反共黑客網》顯示,這是「反共黑客」 的又一次網絡攻擊。

中共十八大後,「反共黑客」頻繁攻克中共網站。分別在被攻破的網站上掛出「消滅共匪!還我河山!」、 「慶祝《九評共產黨》發表八週年!暴政必亡!共匪必滅!」等標語。

「反共黑客」是一個自稱「匿名者」的國際黑客組織,今年4月,它攻擊了中共幾個地方政府的網站,使這些網站的首頁面目全非,還用中英文號召「起義」,反抗專制,號召中國人民「為自由而戰」,並警告中共政府,說:「今天你的網站被駭(黑),明天你的邪惡政權就會垮臺。」

據統計,到目前為止,大陸網站上出現反共標語已有70多次,被攻破的網站包括中共政法委,黨校,環保局,司法局,老幹部局,國土局等各級中共政府網站。

數千人欲旁聽拆遷案 法官懼開庭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江蘇省南通市拆遷戶錢琴,起訴市政府違法強拆一案,原定12月11號在如皋法院開庭,由於數千當地拆遷受害人和維權人士湧向法院要求旁聽,結果,法官竟突然宣佈中止庭審,不敢開庭。

報導引述錢琴的話說,起初法官批准30人旁聽,但旁聽席上早已坐滿27人,都是市和鎮政府的人員,只剩下3個空位給前來旁聽的老百姓。眾多民眾在法院外一度鼓譟,抗議法院故意阻撓老百姓旁聽。

編輯/周玉林

朝鮮一意孤行 惹惱最後盟友中共?

12號上午,朝鮮發射了「銀河3號」遠程運載火箭。引起國際社會的強烈指責,就連平壤的最後一個盟友中共,也表示了不滿。但是,學者分析,儘管中共當局對朝鮮的一意孤行表示不滿,但是,中共不會做出強烈反應,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分析報導。

朝鮮發射運載火箭,這一做法引起了包括德國、美國、俄羅斯等國際社會的指責。尤其美國和韓國認為,這其實是試射遠程導彈的行動,意圖在於,用它來運載核彈頭或化學武器。因此人們一致認為,朝鮮這是「不負責任」的「挑釁」行為。在要求朝鮮承擔後果的同時,聯合國安理會計劃就此事召集特別會議。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外交部罕見的對盟友朝鮮表示遺憾。中共喉舌《新華社》發表一篇《述評:以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為重》的文章,也少見的對朝鮮採用了指責語氣。文章用「我行我素」來形容朝鮮,並指責這是激化東北亞地區局勢的「挑釁行為」。

「上海復旦大學韓國朝鮮研究中心」副主任蔡建教授表示,朝鮮的冒險和挑釁行為破壞了朝鮮半島的穩定。因此,中國出來加以反對。不過蔡建同時指出,中共的這種反對也不會很強烈,中朝關係目前比以往幾年更好。

上海復旦大學韓國朝鮮研究中心副主任 蔡建:「中國雖然對朝鮮這樣的行為表示不滿,但是,中國不會做出很強烈的反應,朝鮮單獨面對韓國、美國、日本的壓力的時候,他很難抵得住的,那麼,(中共)要支持朝鮮政權的存在,繼續生存,所以,中國不會跟國際社會一樣,給朝鮮太多的壓力。」

旅美學者謝選駿指出,朝鮮是模仿中共60年代的戰略路線,因此,引起中共的不滿。

旅美學者 謝選駿:「北朝鮮現在是複製1960年代的中國模式,中國和美國搞對抗,來提升自己的國際地位,然後,勒索經濟援助,大概這個意思,所以中國不高興。」

不過,時事評論員林子旭的看法是,在朝鮮實施火箭發射計劃前,中共應該了解,而且很可能就是中共一手控制操作。

時事評論員 林子旭:「現在的朝鮮就是一個植物人狀態,沒有中共輸血,朝鮮政權根本就維持不了幾天,更何況金正恩立足未穩,吃了豹子膽但他也不敢背著中共這位老大發射火箭的。事情發生以後,中共第一時間跳出來表示不滿,很有一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味道。」

此外,林子旭指出,近來國際社會對中共的人權迫害給予強烈譴責,周邊國家也對南海問題提出反彈,美國總統高調訪問緬甸等,都讓中共在國際外交上變得很被動、很孤立。

林子旭:「朝鮮出來挑事兒,中共假模假樣的進行譴責,這樣就給中共創造了一個和其他國家站在一起的機會,好像中共和國際社會的觀點也有共同之處,這個就能讓中共和很多國家拉近關係。」

中共當局這樣的行為,林子旭認為,它還可以以朝鮮的老大身份出現,讓國際認為,只有中共能夠搞定朝鮮的態度,過程中又可以向國際社會提條件,從而賺取政治、軍事等方面的利益。

林子旭:「說白了朝鮮就是中共的一張牌,甚麼時候出牌就看中共的需要了。朝鮮現在就是窮兵黷武,完全不考慮自己的形象,一幅我是流氓我怕誰的嘴臉,這樣,很多中共顧及顏面,不好意思直接做的事情,這兄弟倆就可以一起唱戲了。」

聯合國安理會曾通過第1874號決議,禁止朝鮮進行核試驗以及任何涉及彈道導彈技術的發射活動。而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維託也發表聲明,在今後一段時期內,美國將採取適當行動。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薛莉

網絡反腐 或為陸官打擊徵地戰場

中國的微博成了反腐的主戰場, 在微博上匿名或實名舉報貪官、淫官的例子不勝枚舉,官員因此「落馬」的也為數不少,中共「十八大」後,10多名受中紀委調查的官員中,超過半數與網路實名舉報有關。分析指出,這股網路反腐之風,只是中共不同利益集團之間的互相打擊,真正的腐敗,中共它根治不了。

近年來,中國民間反腐已從傳統的舉報、信訪等方式,逐漸轉為網路實名舉報,並形成中共體制外一支重要的反腐力量。

「十八大」後,在中共第五代黨魁高調「懲治腐敗」的背景下,中國網路反腐更是風生水起,在過去三週,中共中紀委對外公布的落馬官員不下11人,包括正廳級官員雷政富、太原市公安局局長李亞力,另外,還有官員涉嫌強姦女主持人、人大代表擁有「4妻10子」等案子,也都來自網路爆料。

11月20號,重慶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因微博舉報淫亂視頻被曝光,23號被免去職務並接受立案調查;11月24號,黑龍江雙城市人大代表、雙城市工業總公孫司總經理孫德江,被電視臺女主持人網路實名舉報,說受孫要脅,與他保持不正當關係,隨後,孫德江被終止人大代表資格和免去總經理職務;幾天後,山東省農業廳副廳長單增德,被情婦公開承諾書,山東省紀委已立案調查。

12月6號,北京的《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在他的微博上實名舉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並且詳細指控了劉鐵男的腐敗事實。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分析,目前網路上颳起的這股反腐之風,實際上是新的班子做出的一個新姿勢,藉著反腐把政敵打下去。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中共有些領導上來,他要表一個姿態,就說我要反腐,因為新一輪上臺,想給人一個新政的形象,所以才要反腐,那個反腐,一個是打一些小魚小蝦,一個是撈取民心,一個是打擊政敵。所以真正的腐敗,它根治不了。」

「十八大」前後,胡錦濤和習近平在講話中都警告中共官員:「腐敗不除將亡黨亡國」。可是,法學與中國問題研究專家趙遠明指出,中共政權就是通過縱容官員,在專制下獲取額外好處,來維持它的政權。

法學與中國問題研究專家趙遠明:「真正的反貪、肅貪、反腐,真正要依靠的,不是黨內的這個監督,因為黨內監督機構,實際上在中共來說,就是像一個擺設似的,它沒有一套的機構,沒有依靠的制度,沒有一班真正的為老百姓工作,謀福利這麼一個工作隊伍,但是,老百姓眼睛是亮的,而且老百姓往往是貪腐的直接受害者,他們往往舉報的證據也好,資源也好,時間、地點也好,更具體,更可信。」

目前,中國有超過三億的微博用戶,加上網路發酵,媒體跟進,實名微博舉報颳起的巨大旋風,已形成中國民間反腐風潮。

李元華指出,今天中共的官員無官不貪,網路舉報幾十上百,起不到任何作用。

李元華:「對中共不要抱太天真的幻想,覺得它可能要真正的反腐了,因為我們可以看到,每一屆中共換屆都要做出一些新姿態,但實質上越反,這個腐敗越厲害。因為我想這一屆也不會有甚麽太多的,因為中共的體制決定它的專制、獨裁、暴政,這是它的本質性的東西,所以本質改不了,那其他的只能是表象的東西。」

不過,趙遠明認為,網路反腐是一個新的趨勢,至少可以叫那些貪官淫官們再難遁形。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