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肯定給予歐洲央行銀行監督權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星期四(12月13日)對於歐盟財長同意給予歐洲央行更大監督權力的決議,作出高度肯定,並且表示,德國的關鍵訴求已經達成。

德國總理默克爾星期四(12月13日)表示,歐盟財長同意賦予歐洲央行新的權力來監督歐元區的銀行,是最為重要的協商結果。

27名財長星期四稍早,在經過漫長的協商後,終於同意給予歐洲央行權力來直接糾正至少150間歐元區規模最大的銀行,並可以對較小型的銀行,只要一看見問題,就進行干預。

默克爾在德國聯邦下議院中表示:「達成的這個在法律基礎上、並且主要條款是銀行監督機制的決議,它的重要性是非常值得高度評價的,我們成功的捍衛了德國的關鍵需求。」

德國一直關注歐洲央行,同時又扮演監督者和財務政策的守護者,角色之間會出現利益上的潛在衝突。決議中設立了一個調解委員會來解決國家監督人之間的爭議。

默克爾星期四稍晚飛往布魯塞爾參加歐盟領袖峰會。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