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告奮勇 西前軍官訓練敘抗軍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敘利亞巴布哈瓦13日法新電)一名把家人和經濟危機留在國內,飛到敘利亞訓練反抗軍的西班牙前空軍軍官說:「我並不是替別國打仗的傭兵。」

反抗軍正與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效忠部隊作戰。

從土耳其前線的巴布哈瓦(Bab al-Hawa)邊界進入敘利亞的穆納(Luis Munar)說:「我可以從電視上看到敘利亞發生的事。每次看到小孩毫無抵抗能力的遭到殺害,我都會不由自主的激動起來。」

穆納第一次抵達敘利亞時是不支薪;不過,敘利亞流亡人士國際網絡,同意資助他在敘利亞的第2次任務。

這個網絡讓他接觸到法魯克旅(Al-Faruq Brigade)。法魯克旅從敘利亞各地招募大約1萬2000名戰士,並與主流反抗軍「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的軍事委員會合作。

穆納告訴法新社:「我可以驕傲的說,接受我訓練的人,現在都還活著。」

他說,11月在第46號基地「與特種部隊作戰時,只有兩名戰士受到輕傷」。第46號基地是敘利亞北部占地廣大的軍事基地。

穆納說,他第一次到敘利亞時,訓練年輕的反抗軍打肉搏戰,及使用AK-47突擊步槍。

自此之後,敘利亞衝突的本質就變了。反抗軍變得更大膽,經常傳出擊落政府軍的武裝直升機和戰機。

穆納說:「這一次我奉命訓練戰士如何抵抗戰車和戰機。」(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