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採頁岩氣 英放行水力壓裂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倫敦13日法新電)雖然外界認為,以水力壓裂技術開採頁岩天然氣可能引發地震,英國政府今天表示,這種開採方式可恢復使用。

英國能源大臣戴維(Edward Davey)在聲明中表示,在嚴格控管下,「降低地震活動風險」,就能恢復這種開採技術。

英國能源公司Cuadrilla Resources在蘭開夏郡(Lancashire)法爾德海岸(Flyde)的開採作業,疑似在2011年4月和5月分別引發規模2.3與1.5的地震,之後公司被迫停止試驗性的鑽探。

不過戴維今天說:「我是根據證據做出決定。」

他表示:「經過詳研最新科學研究與聆聽這個領域頂尖專家建議,才做出這項決定。」

戴維表示,頁岩天然氣對英國來說,是「有前途的潛在新能源」。他表示,頁岩氣對能源安全可能有所貢獻,也能減少對進口天然氣的仰賴。

水力壓裂技術是把化學物質與水經由鑽孔,壓注入地表下的頁岩層,釋放岩中天然氣。(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