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勞保資料 新增APP服務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3日電)勞委會勞保局今天表示,今年新增2種查詢管道:APP查詢和郵局金融卡,讓勞保和就保被保險人,更便利查詢自身加保情形。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保險局說明,勞工為保障自身給付權益,應主動了解投保資料,透過勞保局提供查詢管道,可了解雇主是否已為自己申報參加勞(就)保,或投保薪資是否依實際所領月薪資總額覈實申報,避免發生事故時,不能領取或應領保險給付減少。

為滿足勞工不同查詢需求,勞保局今年新增「勞保局行動服務APP」查詢和「郵政金融卡查詢」2種查詢管道。

勞保局說明,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勞工,只要下載勞保局行動服務APP,以自然人憑證在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註冊,取得帳號密碼,就能完成行動裝置認證,可查詢個人最近6筆勞保異動資料及勞保總年資。

此外,被保險人如果有中華郵政金融卡,勞保局表示,勞工可就近到全國各地中華郵政申請並簽署同意書,之後就能在郵局實體自動櫃員機,查詢最近6筆勞保異動資料及勞保總年資。

勞保局提醒,查詢投保情形如有發現不符事項,應及早向雇主反映,並要求雇主申報加保或調整投保薪資,如有疑慮可向勞委會勞保局詢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