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時鐘歸零 科博館邀慶重生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3日電)本月21日是馬雅文化預言的世界末日,台中的自然科學博物館搭上熱潮,將於當日舉辦「末日歸零」活動,邀請民眾一同重生

科博館今年7月起舉辦「浩劫與重生—2012世界末日特展」,在館內搭起3層樓高的「奇琴伊察神殿」,頂端設置「末日時鐘」,時時刻刻在倒數,即將於21日下午2時歸零

科博館將在「末日」當天下午1時30分起舉辦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參與倒數計時,晚間則是慶祝「重生」,舉辦投影動畫設計比賽及音樂會,給民眾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震撼。

科博館長孫維新表示,世界末日盛行的理論包括天體來襲、太陽風暴、行星排列、銀河連線、兩極反轉、隕石撞擊、宇宙黑暗等,都沒有科學根據。希望透過活動,邀請民眾一起撥開末日傳說的迷霧,體驗預言的真諦。

另外,科博館也和電信業者合作,「末日」當天可以透過中華電信MOD等平台收看活動現場直播,相關資訊可參考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