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人物網路票選 金正恩居冠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美國「時代」雜誌(Time)年度風雲人物選拔網路投票已結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以超過562萬票,奪得網路票選第1。

美國名嘴、演員及諧星強史都華(Jon Stewart)則以235萬多票懸殊差距,名列第2。第3名是沒有身分證件的移民們。美國非裔選手道格拉斯(Gabrielle Douglas)在倫敦奧運女子體操個人全能決賽奪冠,成為首位奪冠的黑人選手,拿下第4。

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和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共列第5。

諧星史蒂芬柯爾勃(Stephen Colbert)、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中國大陸維權藝術家艾未未和埃及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都擠進前十名。

鼓吹女子教育而遭塔利班槍擊的少女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也入榜,火星探測車「好奇號」也藉著超高人氣駛進排行中,南韓「江南大叔」PSY也騎著馬報到,名次都在第18名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之前。

「時代」明天將正式公布年度人物民眾票選名單,最後結果將刊登在12月21日出刊的雜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