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前總理:支持蒙蒂走中間偏右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羅馬12日路透電)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今天提議,若現任總理蒙蒂(Mario Monti)同意代表中間偏右聯盟參選,自己願意退出,為蒙蒂作為義大利下位領導人鋪路。

在羅馬1場新書發表會上, 儘管貝魯斯柯尼證實自己目前仍代表中右派參選,他的連串言論散漫且矛盾。

在貝魯斯柯尼宣布將代表人民自由黨(PDL),角逐預計明年2月舉行的選舉後,蒙蒂8日宣布已計畫辭職。

中間派政黨以及歐洲各國領導人和投資人,都希望蒙蒂能持續執行撙節政策。他們非常擔心醜聞纏身的貝魯斯柯尼復出。但儘管受到強烈勸說,蒙蒂尚未表明決定。

義大利1年前受到經濟衰退重創,瀕臨希臘式的債務危機,在蒙蒂接手後,逐漸回復國際聲譽。

貝魯斯柯尼自上週末就一再攻擊蒙蒂政策,稱這些政策將義大利帶往深淵,同時毫不留情砲轟德國。

貝魯斯柯尼今天還說,蒙蒂聽命左派實施政策,並再次指控德國從歐元區危機獲益。

但現在立場經常轉變的貝魯斯柯尼,在又一次的轉變中表示,將支持蒙蒂代表「溫和派」聯盟來取代民調領先的中間偏左派。

他說:「我提議蒙蒂代表溫和的中間派參選,但他表示沒意願。如果他改變立場,要我退出毫無問題…我沒有個人野心。」

不過,貝魯斯柯尼的政治對手,對他的發言嗤之以鼻。

中間派領導人卡西尼(Pier Ferdinando Casini)說:「如果貝魯斯柯尼指的是若蒙蒂參選,他要再做改變的話,那他明顯是頭腦已混亂不清。」(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