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證升台股目標至8025點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3日電)里昂證券今天發表台股策略報告指出,台股本益比在亞洲股市中偏高,預期明年將溫和上漲,將台股2013年指數目標由7950點上修為8025點,首選台積電等22檔。

里昂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蘇廷翰(Peter Sutton)指出,台股目前本益比為18.5倍,居亞洲之冠,預估2013年本益比15.4倍,在亞洲股市中僅次於菲律賓的16.8倍。由於相較鄰近股市,台股並不便宜,預期明年台股漲幅不會太大。

蘇廷翰指出,受到消費疲弱和政府管制措施影響,明年對金融和資產類股將是艱困的一年。在全球資金寬鬆措施帶動下,穩定成長、高收益的股票估值可望持續上修;受惠台股流動性改善,有助中小型股表現。

里昂證券2013年台股策略聚焦「大陸內需消費」和手機相關個股。投資組合包括台積電、頎邦、京元電、華碩、廣達、大立光、研華、健鼎、晶技、鴻準、F-臻鼎、大聯大、中信金、玉山金、中碳、台塑、佳格、F-金可、王品、巨大、台灣大、太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