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發展觀光應質量並重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3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就連續兩起遊覽車車禍,表達遺憾痛心;他說發展觀光應質量並重,盼交通部持續作為,降低遊覽車事故發生。

陳(沖)上午在行政院會中,對於9日及10日連續發生兩次嚴重遊覽車車禍,共造成13人死亡、25人受傷,深感遺憾與痛心,並對事故中不幸罹難者家屬表達政府深切慰問之意,希望醫療機構對傷者給予妥善醫療照顧。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在會後記者會轉述,陳(沖)表示,發展觀光應質、量並重,這也是交通部及行政院團隊重要課題。

在這次意外事故中,陳(沖)肯定救難人員展現高度救援能力,協助受傷乘客立即就醫,同時交通部迅速提出檢討因應作為,包括立即著手召回部分車輛實施臨時檢驗,協調各縣市政府對全國偏遠路段進行檢討,及加強大客車駕駛緊急事故應變能力等積極作為,希望交通部務必落實。

陳(沖)說,觀光客去年突破600萬人次時,行政院已強調要質、量並重,交通部也對此加強作為,近年來已積極就「人」、「車」、「路」、「營運管理」、「執法」、「消費者共同監督」等各層面持續進行強化與精進。

陳(沖)進一步要求交通部持續推動各項精進作為,以降低遊覽車事故發生。

此外,他提到「經濟動能推升方案」當中有優化觀光產業的項目,強調觀光要質、量並重,因此在提升量的同時,也應兼顧質的提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