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談政治 社交媒體扮要角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調查今天顯示,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體在不少國家已成為發表政治和社會意見的重要環節。

這份21國調查發現,全球各地廣泛使用社交網路,許多民眾都利用社交網站發表社會和政治觀點,特別是在阿拉伯國家。

皮尤研究中心「全球態度計畫」(Global Attitudes Project)調查指出:「表達有關政治、社會議題和宗教的意見,在阿拉伯世界尤其常見。」

「舉例來說,在阿拉伯之春兩個核心國家埃及和突尼西亞,6成以上的社交網路用戶會在線上分享有關政治的看法。」

皮尤研究中心表示,相較之下,所有社交網路用戶當中約1/3會表達對政治看法。

例如黎巴嫩網路用戶當中,68%受訪者表示曾分享政治看法,81%談社會議題。突尼西亞、埃及和約旦的比例也一樣高。

調查指出,無論在已開發還是開發中國家,社交網路都「以驚人速度延伸到世界各地」。

調查也發現,社交網路用戶以年輕人居多,而且廣泛利用智慧型手機連上網。所有國家的受訪者中,18歲到29歲族群最常用社交網路,30歲到49歲用戶一般比50歲以上用戶更積極使用社交網站。(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