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產業低迷 波及相關媒體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3日電)太陽能產業低迷波及相關媒體產業,研究機構集邦指出,受到廣告等支出緊縮,出版商Photon GmbH因延遲宣告破產且可能涉及其它罪行,德國相關單位正調查中。

集邦表示,太陽能景氣寒冬除對於產業鏈產生嚴重影響,逐漸擴散到相關媒體產業,如與德國太陽能市場息息相關的媒體正面臨一場嚴厲生存考驗。

主因這波景氣寒冬與金融海嘯時期相比,影響的時間更長,範圍更廣,除了太陽能相關供應鏈出現重整外,相關的出版業與公關業等也出現調整。

集邦指出,根據德國市場消息指出,目前被點名的公司為Photon GmbH,即全球知名太陽能專業雜誌Photon International出版商。Photon GmbH遭指因延遲宣告破產並可能涉及其它罪行,正被德國相關單位調查中。

集邦表示,由於今年太陽能市場價格持續下殺,相關業者都處於虧損,廣告刊登與廣告購買這些對獲利沒有直接助益的預算,都遭大幅刪減或取消,使得以此為生的相關媒體也被波及。

以台灣為例,大部分業者今年都未編列這類預算,對於2013年看法也與今年相似,相關預算仍未列在規劃內。

相關業者也表示,由於效益持續下滑,加上大環境仍在調整,除了少數重點市場仍會進行廣告購買或參展外,其餘地區將暫不進行相關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