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南巡 被指利用汪洋作秀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童若魚、楊雪採訪報導)中國社會上流傳著這樣一句話,新官上任「三把火」,新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不例外,上任不到一個月,即前往廣東深圳視察。習近平此行外界解讀有兩個用意,一個表達自己力推鄧小平改革開放決策的執政意向,另外一個是對汪洋的一種肯定,表達洋汪與習近平在改革方向上有許多的一致。

12月7日,習近平前往廣東省深圳市,展開一場為期數天視察活動,行程包括深圳、順德、珠海、廣州等多地。汪洋一直近身陪同。

張健分析,習近平這次去廣東有兩個意義,一個是鄧小平南巡之後,他這次去有吹風的情況。另外一個是對汪洋的一種肯定 。

「汪洋沒有進十八大也是政治博弈的犧牲品,對於習近平來說,汪洋還是在中共體制內的一個在改革方面的操刀手,借鄧小平南巡之風、餘威,再加上自己對汪洋的肯定,到廣東在這些方面給予一個高度讚揚。」

張健認為,廣東是最出彩的一個地方, 廣東省是中國民生的一個根據地,抓住了廣東,就能把中國整個輿論導向引到他所需要的位置 。

張健:「所以我覺得在最近一兩年之內呢,廣東省可能又會像以前一樣被大家更加去談,汪洋可能藉此機會以退為進。雖然沒有進十八大,但是在這樣一個機會上可能會給他另一個方面更加展露頭腳的機會。」

習近平利用汪洋作秀

時事評論員史達認為,汪洋在十八大沒有進政治局,可以說是有負眾望,表明中共政治改革這一步是不通的。讓所有人都失望,而且就想到中國是沒救了。

史達說:「汪洋就是中共塑造出來一個作為改革派典型、象徵性人物,這次習近平十八大後馬上來廣東,效仿鄧小平南巡,表面上是支持汪洋、支持改革,實際上是中共利用改革的旗號,利用汪洋的牌子做的一次大秀。」

習近平拯救中國?

張健指出,習近平所做的一切就是要拯救中共,但是中共不是任何一個人能拯救的了的,比如說當年大家比較公認的、相當開明清廉的像胡耀邦、趙紫陽,這樣的人士也不可能挽救這樣一個體制 。

張健說:「時隔幾十年之後,中共在邪惡道路上越走越遠,它已經背離了民心。怎麼可能一個習近平就真的能拯救中國嗎,現在世界上不是只是一個人就能拯救中國的,如果習近平想要拯救中國,不如說他就是想要拯救共產黨,他想要共產黨再苟延殘喘多一天,繼續多一天來壓榨人民。」

史達指出,中共有一個特點,就是沒有一個固定原則,唯一的一個目的就是維持它的專制統治,在人民頭上當他的公僕式的太上皇。「其實這個模式是非常可怕的,沒有任何固定原則,他可以胡作非為 ,可以做任何的行騙、暴力等,而不受到任何懲罰。」

有人總結,習近平上臺後的「三把火」分別是:反腐、改作風、倡改革。

張健指出,習近平上任之後這三把火燒的的確讓外界感覺有些看頭。反腐的情況歷來是中國老百姓最喜歡看的一個節目。

不過,張健認為,反腐的目的不是為了真正的讓官員清廉,而是一個手段。

史達分析,習近平與汪洋的動作,實質上是沒有太大意義的。因為中共有不會主動放下屠刀,也不會改好。

不過,史達最後對新唐人記者說:「我們還是希望中國能夠走向自由社會 ,但是請大家不要把希望寄託中共或者中共那些老大身上,得靠我們自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