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男出書 闡述文化信念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2日電)政務委員黃光男今天舉行「樓外青山:文化.休閒.類博物館」新書發表會,實踐他對文化的信念、藝術熱情,回歸生活美學。

黃光男長期投身於文化藝術,從台北市立美術館長、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長,到現在的政務委員,即使時代更迭、職務與角色的改變,文化推手的身分卻從未改變。

在繁忙的政務同時,黃光男手上的創思文筆與彩筆仍未停歇,今天他舉行「樓外青山:文化.休閒.類博物館」新書發表會,中華文化總會長劉兆玄、國立故宮博物院長馮明珠、國立歷史博物館長張譽騰等到場祝賀。

新書實踐黃光男對於文化的信念、藝術的熱情,回歸生活美學,藉由博物館以及類博物館,讓藝術美學與文化深入普及民生。

黃光男更透過文化現象的觀察,提出對於現今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的思考,以及提醒不能小覷其庶民文化的文化潛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