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首件都更 京城建設搶進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2日電)京城建設配合高雄市政府的「和平」都市更新計劃,僅花了2年多的時間便取得原老舊社會住宅住戶同意,完成高雄市第一件都市更新案。

更新後,京城建設將於明年初送審建照,興建一棟地上 29 層、地下 6 層,計 106 戶的地標性建築,並呼應基地東側彩虹公園,集中留設大面積開放空間,以現代形式花瓣造型配以彩虹弧形線條,重塑都市意象。

這起建案預計民國105年完工,預計總銷新台幣20餘億元,原來住戶有 67 戶,經整合後,未來參與分配新宅的原住戶僅剩15人,其餘歸京城建設銷售。

京城建設表示,高雄市政府於2008年5月2日劃定「和平」為更新地區,基地面積 2310 平方公尺(698.78坪),京城建設立刻配合市府更新發展政策,積極與當地居民溝通、洽談更新事宜,在取得超過 9 成面積、7成人數同意比例的事業計畫與 100% 申請分配,凝聚高度更新共識後於2011年4月29日提出申請。

高雄市都市發展局 12 月 11 日發出第一件─「和平」都市更新事業與權利變換計畫核定函,開啟高雄市辦理居住窳陋地區的更新契機,開創高雄市都更新紀元。

京城建設指出,和平基地位處於高雄市苓雅區七賢路底、和平一路與河南路交口,原本是1971年高雄市政府規劃興建的社會住宅社區,現況每戶居住面積狹小,建物老舊破損,造成都市景觀及公共安全、衛生問題。

京城建設強調,洽談期間雖有部分所有權人針對估價有所疑慮,經市府、京城建設與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共同努力下,總算在 10 月 15 日,歷經一年半的審議與修正後圓滿完成。相較目前雙北市都市更新案進度緩慢情況下,期望這個案子可正式開啟高雄市更新重建的大門,加速改善居住環境,復甦都市機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