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新常委延遲露面新版:江澤民睡過去了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十八大閉幕式,沒有一個會場轉播鏡頭,讓觀眾乾等四個小時;而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以及中紀委委員的選舉結果,又推遲了8個小時才宣佈。雖然中共舉行大型會議和活動,以往都很有經驗和套路,但是這次十八大自始至終謎團重重,被認為是「一定有難言之隱」。如今,除了「打架說」外,再傳來十八大新常委延遲露面原因的新版本。

中共喉舌媒體CCTV的大會閉幕會專題節目,卻沒有十八大會議現場的實況直播畫面。事後有記者發微博:「打起來了!」

對此,中國獨立記者高瑜在德國之聲上撰文說,如果屬實,應該是可喜可賀的事。因為「中國媒體一直把日、韓、台議員會議上吵架,打架作為民主制度的醜聞來譏諷。如果十八大真出現動嘴、動手的行為,屬於開風氣之先。」

而中共一中全會新常委亮相,習近平一句話「讓大家久等了」,就把見面會推遲了一個小時。

文章提到,有傳原因是喜歡「老人干政」的江澤民中途睡著的緣故。

據傳一中全會邀請元老參加,江澤民會議中間去上廁所,後來到休息廳小憩,結果就睡過去了,到該宣布選舉結果的時候,沒有人敢去叫醒。幾百名中委、候補中委、中紀委委員,只好拖著時間乾等。

高瑜說,這無論如何都是壞消息,極為形象地表現出老人干政的荒唐,同時說明胡錦濤裸退「屬於無功之舉」,且「這是他以失敗姿態交出黨權和軍權的最後結局」。

此前,大陸網路則盛傳十八大會場出現鬥毆事件,指「鐵娘子」吳儀與江澤民姘頭陳至立火拚,以至會場大亂。雖然此消息無法得到中共的官方證實,也很快被刪除,「會場打架」一詞也迅速遭到屏蔽,但是,大陸網民仍然表示願意相信這是事實。

至於江澤民在18大會上的醜態,則不止一件。除了在等十八大開會時竟哈欠連篇,需在旁人的攙扶下步入會堂等,江還被爆出其目光癡呆緊盯美女,讓今年倒茶的禮儀小姐不得不「低調」,不僅倒茶的次數變少了,還刻意避開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