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後落馬官員一覽表 周永康親信居榜首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中共新的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國共產黨內發起首次反腐運動,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涉嫌貪腐問題的官員頻頻被曝光,累計已經有20名官員被公開舉報或調查,其中被免職或「雙規」的有8人——幾乎天天都有貪官落馬周永康親信李春城是第一個羅馬的高官。

落馬官員一覽表

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因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調查,從而成為今年十一月,中共「十八大」之後落馬的第一位高官。

《世界報》報導,李春城被扣押的消息,不排除政治清算的假設:李春城是周永康的一名親信人物。周永康則為前中央政法委書記, 也是薄熙來最信得過的人物。

此外,被曝涉嫌貪腐的廳局級官員就有10名,分別是:重慶市北碚區區委書記雷政富,與年輕女子開房的不雅視頻曝光;安徽省黃山市原市委政法委 書記汪建設,在房屋拆遷、消防驗收、人事安排、辦理車牌、行政執法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錢物,違反規定投資入股,進行營利性活動。

蘭州市長袁占亭,被網友爆料稱戴價值20萬元的手錶被查;山西省公安廳副廳長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長李亞力。

山西省國土資源廳原副巡視員王有明;山東省農業廳副廳長單增德,他給情婦寫的離婚保證書在網上曝光,已經立案調查。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蘇市公安局長齊放,深圳市原副市長梁道行,原廣東省揭陽市委書記陳弘平,廣東省國土資源廳副廳長呂英明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調查。

另外,被曝涉嫌貪腐的縣處級官員4名:無錫市濱湖區委書記朱渭平,涉嫌貪腐上億且生活腐敗,已被雙規;四川達縣縣委書記李春,被網友舉報與9名情婦一同出遊;湖南衡陽縣原副縣長王鵬,被縣地稅局副局長戴明德群發簡訊舉報短淫亂;廣東省英德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鄭北泉,因涉嫌徇私枉法和嚴重經濟問題,被立案檢查。

被曝涉嫌貪腐的縣處級以下官員有5名,分別是: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公安局副局長周錫開;深圳市南聯社區村幹部,南聯社區股份合作公司副董事長周偉思,被爆 擁有80棟別墅,豪車超20輛,資產超20億;山東省日照市東港區人大副主任陳文祥,被爆擁有8棟豪宅,日照市紀委稱,已查明陳文祥擁有兩處房產;黑龍江 省雙城市人大代表、雙城市工業公司總經理孫德江;慶涪陵執法局文化執法支隊幹部吳紅,網上流傳他的不雅照片,正被立案調查。

中共反腐目的為何?

不過,看似雷厲風行的此輪懲治腐敗,是動真格的,還是又一次運動式的表面功夫?抑或只是更為複雜的政治派系鬥爭的產物?

主張改革的中國學者胡星斗在接受《世界報》訪談時說:「中國正在颳起反腐風暴,多名高官正在落馬,李春城受到揭發。這類反腐運動並不新奇。」

胡星斗表示,一些落水政府官員受到網民或情婦揭發倒台。但是,腐敗現象並不能通過反腐運動得到根除。制度建設更為重要。

旅美中國經濟學家夏葉良表示,真正的反腐,應該從江澤民家族、李鵬家族開刀,這才是真正的打腐敗,從高層開始動手,大家就會相信中共是動真的了。目前,只打下面那些縣委書記、市長,哪怕是省委副書記,這些還不能算作真正的大老虎。

一位不願具名的著名法學家則認為,目前,高層之所以如此密集表態和「十八大」后不久多位官員落馬,根本原因在於,高層已經意識到腐敗,已經給中共帶來生死攸關的合法性危機。

夏葉良也表示,光解決表面的一些東西,是不能解決大問題的,目前,只是為了維穩的目的,而不是真正為了改造中國。

夏葉良認為,中國根本性的問題,是共產黨控制了一切權利資源,導致腐敗官員各種利益群體,他們在刮分中國所能獲得的一切好處,老百姓真的是生活在非常平困和不平等之中,所以,中共真正的大問題就是要解決根本性的制度變革問題,而不是其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