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離奇段子和傳聞(一)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白梅報導)中共領導人喜權術,好陰謀,為實現權力交接,佈局十八大,可謂機關算盡。十八大前傳聞多,引發的種種猜測更多,種種為十八大“助興”的“離奇”段子和傳聞不勝枚舉。其離奇情節和暗藏玄機,讓好萊塢大片嘆為觀止。

段子一:“八一”建軍節當天,中共中央軍委屬下《解放軍報》揭露軍內有狡猾野心家,更稱“無論野心家多麼狡詐,從來沒人能夠利用軍隊實現個人陰謀”,云云。

這位野心家到底是誰?軍報因何由此上網上線的“怒斥”?引發無數聯想。海外雜誌大事件歷數了幾個十八大前發生的離奇段子。

那麼,胡錦濤在軍中遇到什麼麻煩或者挑戰嗎?之前軍報一而再,再而三的刊發文章反對“軍隊國家化”,一次次表忠心,堅決服從指揮,黨讓幹啥就幹啥。之後,仍意猶未盡,再度刊登“黨不讓幹啥就不幹啥”,繞口令一般的廢話。“誓死捍衛十八大”的表述更是讓人瞠目結舌,不知今夕是何年,恍若文革再現。

段子二:2012年早些時候,有香港媒體報導中共上將章沁生因在新年團拜會上主張“軍隊國家化”而遭停職。之後更傳出,他在一個軍方領導宴會上醉酒失態,當著胡錦濤的面,對自己未能晉升中央軍委不滿。有高級將領向他祝酒,他竟一手推開。報導引述四名出席該場宴會的人士稱,胡錦濤對章沁生的行為感到厭惡,憤然離席。

段子三:還有,中共解放軍總後政委劉源帶著一幫子人,更是在軍中掀起反腐,扳倒了中將穀俊山。薄熙來事件引爆之初,劉源又傳和一群太子黨為薄積極走動。此外,一些軍隊將領高調呼籲中共政府應宣佈對南中國海的主權,其中兩位軍方將領與失勢的薄熙來的密切關係。

一系列事件讓中共領導擔心自己對軍隊的控制力度在減弱,中南海感到權力受到挑戰。一位接觸中共高層但不願透露姓名的政治學者對海外媒體說:中共高層意識到軍隊有越權過問政治的傾向。

但十八大代表名單上,章沁生,劉源又名列其中。不僅如此,涉薄熙來事件的二炮政委張海陽等也是榜上有名。但之後的事實證明,這些人可能都被中南海視為野心家,都沒能在十八大上更進一步,都被“靠邊站”。

不過還有指,野心家是積極拉攏軍隊勢力的薄熙來,更有人稱野心家是退而不休,借助軍委要員都是自己當年安插的嫡系的江澤民。

十大前發生的各種大事小事,王立軍投奔美領館、谷開來毒殺海伍德,以及薄熙來下臺等等都為十八大中共內鬥大戲做好了鋪墊和“熱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