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總統演說 繼續推動財政計劃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一前往美國中西部工業中心,繼續推動他對美國最富有家庭增加稅收的財政計劃,奧巴馬認為這是避免年底財政懸崖的辦法。他在一家卡車生產廠發表演講,強調與國會共和黨議員達成財政談判協議至關重要。他並表示可以未達成協議做出些微讓步。

在密歇根州德國公司戴姆勒(Daimler)卡車發動機廠,奧巴馬演向工人們講說實提到,為了達成協議,他願意讓步,但只能用於平衡計劃,並不會犧牲促進經濟所需的投資。

奧巴馬說:「我願意妥協一點點。但如果我們認真的減少赤字,我們也要認真的投資在幫助我們經濟增長的事情上。」

奧巴馬在造訪底特律柴油機公司(Detroit Diesel Corporation)時說,他又投資了1億美元,預計這將增加新的就業機會。

在與共和黨眾議院議長博納(John Boehner)面對面單獨會談之後,奧巴馬隔天飛往密歇根州繼續推動他的財政計劃

對於國會和白宮之間的財政談判,奧巴馬表示,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奧巴馬希望最富有的美國人支付更多的稅收,並延長布希時代對家庭年收入低於25萬美元的減稅政策。

但國會共和黨人表示,提高對富人的稅收會損害就業增長。他們提出高達8000億美元的新收入作為協議的一部分,這是奧巴馬提出的1.6兆美元收入增幅的一半。

即將在1月1號啟動的「財政懸崖」將自動削減6千億美元政府開支,並實施增稅計劃,到時幾乎所有的美國就業人口都將受到影響。

為避免財政懸崖的發生,奧巴馬和博納週日的會議顯示,即使雙方在媒體面前沒有多說甚麼,但可以確定的事談判仍在進行中。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