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妻子:看他老化令人心疼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中央社約翰尼斯堡11日法新電)南非民主鬥士曼德拉(Nelson Mandela)今天繼續在醫院接受第4天治療。他的妻子受訪時表示,曼德拉的「活力」正在衰退。

馬契爾(Graca Machel)接受南非電視台訪問時表情平靜。她雖然沒有透露曼德拉病情細節,不過說看到高齡94的曼德拉「老化」,真的很讓人心痛。

馬契爾今天告訴ENCA電視台:「你可以看到他的精神和活力正在衰退。」這也是馬契爾在曼德拉上週末入院後首次接受訪問。

南非政府曾表示前總統曼德拉無恙,並沒有立即的生命危險。不過政府官員拒絕猜測到底他何時能離院。

馬契爾說:「看到他老化,真的令人心痛。你能理解,你也知道這是必定會發生的過程。」

曼德拉的孫女恩迪蕾卡(Ndileka Mandela)也告訴同一家電視台,表示曼德拉已經接受自己的情況。

她說:「他已經接受這是老化的一部分。這是人生的一部分。在某個階段你一定需要仰賴他人。他也已經接受這個事實。」(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