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冬茶賽 梅山瑞峰奪冠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1日電)嘉義縣阿里山高山冬茶競賽,冠軍今天出爐,青心烏龍茶、金萱茶冠軍都出自梅山鄉瑞峰茶區。

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表示,由梅山鄉農會承辦的民國101年阿里山高山冬茶競賽,自4日起評審,經過8天的評比,冠軍茶今天出爐。

黃世裕指出,今年因天氣異常,高山茶產量銳減,因此繳交茶樣的茶農也減少,今年參賽點數只有2275點(每點22台斤),比民國99年3066點、去年2948點,明顯少很多。

他說,今年參賽點數,青心烏龍茶有1087點、金萱茶為1188點,由退休的前農委會茶業改良場推廣課長楊盛勳、魚池分場長郭寬福擔任評審。

楊盛勳表示,今年天氣異常,有些茶區減產6、7成,嘉義縣茶農繳交的茶樣有2275點,算是不錯了,但淘汰率也高,參賽的青心烏龍茶組有41.8%遭淘汰,金萱茶更有49.4%遭淘汰。

經過8天的評比,青心烏龍茶特等獎,由瑞峰茶農陳易聰獲得;金萱茶由瑞峰茶農黃加棟獲得。

黃世裕表示,青心烏龍茶冠軍,梅山鄉農會將以每台斤新台幣6萬元的保證價格收購,金萱茶則以2萬5000元保證價格收購,12月30日將在梅山公園停車場頒獎、展售。

他說,今年冬茶冠軍都出自梅山瑞峰,主要是瑞峰位於阿里山西麓,海拔高、土質好,終年雲霧籠罩,加上茶農烘焙技術純熟,因此瑞峰茶區近年來經常獲得茶葉比賽冠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