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聖戰團體 美將列恐怖組織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法新電)文件今天顯示,美國將宣布試圖武裝推翻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伊斯蘭聖戰團體「努斯拉陣線」(Al-Nusra Front)是「外國恐怖組織」。

美國國務院還沒有正式宣布將努斯拉陣線列入黑名單,但已把這份聲明發布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上,文件中形容努斯拉陣線是伊拉克蓋達組織(Al-Qaeda)的化名。

在試圖以戰爭方式推翻敘政權的武裝團體中,努斯拉陣線是其中幾個最積極的團體之一,也讓西方國家擔心強硬派伊斯蘭主義者利用至今已21個月之久的反抗活動坐大。

努斯拉陣線已經宣稱犯下最近造成許多人死亡的自殺爆炸案,並表示希望以嚴格的伊斯蘭政體換掉阿塞德家族的40年獨裁政府。

美國國務院認為努斯拉陣線與伊拉克蓋達組織有關,伊拉克蓋達組織已經發起許多針對什葉派平民的大型炸彈攻擊行動,在美軍撤出伊拉克前,也經常攻擊美軍部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盧嵐(Victoria Nuland)今天稍早說:「我們擔心努斯拉只是伊拉克蓋達組織的一支陣線,他們已經把一些軍事行動移到敘利亞。」

她說,美國國務院這幾天「將會對這件事有進一步說明」。

如果正式宣布努斯拉陣線是恐怖組織,美國政府將可凍結努斯拉陣線的資產,禁止美國人與努斯拉陣線有任何交易,但也可能使援助敘利亞境內脆弱的反抗活動工作,變得更加複雜。(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