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年過30 寄望大滿貫拚冠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中央社巴黎11日法新電)年過30仍縱橫網壇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依舊是當今女網的主控者,她寄望明年再奪更多大滿貫賽金盃,以刷新娜拉提洛娃和艾芙特締造的大滿貫賽冠軍紀錄。

明年9月將邁入32歲的小威,以年終世界排名第3結束本賽季。

她在2012年下半年表現獨具一格,從溫布頓網賽封后、獨攬奧運2枚金牌、美國公開賽霸氣登頂,又在WTA年終網球錦標賽決賽,以直落二輕取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抱走金盃。

擁有15座大滿貫賽女單冠軍的小威說:「我確信自己還有進步空間。」

小威目前距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和艾芙特(Chris Evert)的18座大滿貫金盃僅差3座,僅葛拉芙(Steffi Graf)的22座冠軍,想突破可能有些困難。

今年前6個月,夢想看來仍遙不可及、但下半年卻表現無懈可擊的小威說:「等哪天覺得自己根本無法再進步時,可能就是我高掛球拍退休的時候。」(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