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封路就歡呼雀躍?李承鵬熱諷新政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近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視察廣東深圳期間,在途經深南、濱河、濱海等主幹道時,當地交警按要求沒有封路清場。嗣後,大陸官媒普遍報導了該新聞,稱習近平作風親民,體現新人新政等,一些文人公知也紛紛鼓掌叫好,甚至覺得又看到了中共的「希望」。對此,大陸知名媒體人李承鵬不以為然,在微博發文諷刺,引來網友熱評。

據《鳳凰網》10日報導說,習近平在考察深圳期間表現親民,車隊所到之處沒有封路清場,也不鳴警笛,因此受到眾多網友好評,同時被媒體廣泛報導。

對此,李承鵬在微博發文,對官媒稱道連連的所謂「新政」出語諷刺:「每當看到有人因某次沒封路就歡呼雀躍,我就有些虛擬,你活在大秦還是大明的官道?就算真要新政,也不必一副咸與維新的樣子。文人還是要保持一份倨傲的。這份倨傲臉臭臭的,讓政府很不舒服。可在這個政府權力太過強大的國家,你希望有一群負責讓政府舒服的文人,還是天天盯著政府,雞蛋裡挑骨頭的文人?」

據了解,李承鵬的博文很快引來數千次轉發,超過兩千人留言參與討論。大多數網友對此表示同感。

我心不舞:中國的文人很少有能獨立於世外的情操,更沒有傲立於俗世的風骨,大多浸潤在權勢的淫威之下,奴顏婢膝的討一口生活!

文思草上飛:是啊,本來就是不應發生的事情,卻因為交通管制多年而習慣,現在猛然回到正道老百姓到不適應了,反倒歡呼本應如此的行為。中國人好可憐。

錢塘徐曉明: 我斷定為不封路而歡呼高歌的人,多半正是對從前的封路以為很正常自然甚至是應該的。而對不封路表示平靜的人,乃是因為他們以為不封路原本就是正常自然應該的。

油菜花開麥未熟:極權下人的骨頭也輕賤了很多,給個好臉色就為主子歡呼萬歲了。

Callme阿Shin:在外國再正常不過的事,在中國卻有這麼多人為此歌功頌德

第一個五年規劃:我是不信這些所謂改革春風的新氣象的,看問題得抓本質。突擊抓了幾個大貪就是根治腐敗的信號?開會不念稿就是改變官聲風氣的信號?視察不封路就是尊重普通民眾權利的信號?好看是好看,可光好看卻是不行。我總說,一棵樹樹榦內全是蛀蟲,偶有幾片新葉就覺這樹還算健康?

此外,也有部分網友認為,儘管這只是微小的進步,也沒涉及根本性的體制,但畢竟還是值得鼓勵與讚賞。

對此,網路作家慕容雪村在10日的微博裡借用武大郎故事對此予以諷喻:「武大郎多次上門,西門慶皆以拳腳回應。遍體鱗傷之後,武大依然不服。忽然一日西門慶改了面孔,不再拳打腳踢,而是一臉溫柔,有時甚至會跟他握手。於是人們就來勸武大,說大官人已經表現出了誠意,你就別罵了,要給他時間。武大默然,忽聽冬哥在旁說道:什麼誠意?假如真有誠意,為什麼不放金蓮回家?」

據悉,此文幾乎得到眾多網友的一致力頂,甚至有人表示這是「這是對當下最好的詮釋」。

有網友很快模擬慕容雪村的語氣進行呼應:「武大郎思考了一下道:要不這樣,西門大官人,金蓮你可以扣著,但能不能公布一下你的財產?西門慶猶豫了許久,說公布財產這個事非同小可啊,這樣吧,我先讓我家店裡的夥計王二公布,試點一下,我本人嘛,兩年後視效果而定。」

有評論指,中共作為一個特權利益階層整體,其奴役民眾、壓榨民間膏血的本質不會因任何人上台而改變。官媒對「不封路」的塗脂抹粉與與部分民眾的「歡呼雀躍」,其實正是極權高壓下艱難生存的寫照。正如一位網友評論的:「在權勢嚴酷的反覆欺壓下順民做得久了,權勢突然對你笑了笑,有人會很激動,也有人會不知咋辦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