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流亡藏人悼念自焚同胞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12月10號是第64個世界人權日。散居在全球各地的藏族人,在最近幾天分別舉行活動,悼念在西藏為了爭取信仰自由而自焚的同胞。

在印度首都德裡,來自各方的藏族人聚集在一起,悼念遇難的藏族同胞。

根據西藏流亡政府的統計,自2009年以來,一共有94名藏人自焚抗議中共暴行,其中至少77人死亡。其中自從習近平十八大當選為中共領導人,已經有29名藏人自焚。

當天集會的人群,希望有更多的國際媒體,能夠關注西藏,關注受到鎮壓的藏族人。

與此同時,流亡日本的藏族人和他們的支持者,在東京點燃蠟燭,開始了守夜活動。

在臺北,藏人則舉行連續49個小時的絕食,呼籲西藏的信仰自由。

9號晚,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薩拉(DHARAMSALA),舉行了大型的燭光守夜活動,悼念死去的同胞,其中包括兩位在8號剛剛用生命捍衛信仰自由的藏人。

近日,聯合國已經呼籲允許獨立人權觀察員,前往西藏了解自焚事件的深層原因,但遭到中共政府的拒絕。中共稱自焚者是“恐怖份子”,並稱他們是受達賴喇嘛的煽動。不過對於這種說法,外界並不認同。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