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軟件「微信」用戶 懷疑遭國保監聽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中國異議人士胡佳說,有跡象顯示,在中國很受歡迎的手機通信軟件──微信(WeChat),被國保當成監聽的工具。

長期關注中國愛滋病、環保與民主人權的社會活動人士胡佳,曾因為上網對社會問題發表言論,被北京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半。

胡佳對英國媒體《衛報》(The Guardian)表示,原本他以為「微信」這種新產品,不是監控他的電話與信息超過10年的「中國聯通」與「中國移動通信」所研發的,可能比較安全。

不過,當國保將他在「微信」傳給朋友的語音訊息,一字一句的唸出來,他嚇了一大跳,並認為國保監聽了他的談話內容。

「微信」由中國騰訊公司推出,類似國外流行的whatsApp。「微信」提供用戶使用通訊錄、文字訊息,以及GPS定位等功能,然而騰訊過去有配合北京當局審查的案例,造成用戶擔心個人信息可能被監控。

「微信」宣稱目前有2.7億用戶,今年引進台灣時,台灣立委也對這項產品的安全性提出質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