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墜谷罹難 理賠400萬起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0日電)金管會表示,新竹尖石鄉司馬庫斯車禍受難者(死亡或全殘)可先獲汽車強制責任險、旅行業責任保險各新台幣200萬元,共400萬元。

另外巴士旅客責任險還待釐清責任,保險公司才理賠。

新北市泰山國小第59屆校友及親友22人昨(9日)天搭乘順華通運股份有限公司中型巴士於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產業道路發生13人死亡、10人輕重傷的重大車禍。

金管會今天表示,事故發生之後,隨即啟動重大意外事故緊急通報機制,瞭解相關的投保狀況,經查由富邦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承保順華通運公司事故的中型巴士強制汽車責任險、旅客責任險。

金管會表示,尖石鄉車禍雖然可能為單一事故(不是車碰車),但強制汽車責任險部分,除了司機之外,每位受難者(死亡或全殘)還是可以獲得理賠200萬元;另外,巴士汽車旅客責任險則還要釐清責任,確認是否為司機或者巴士公司過失,才能確認每位死者可以獲得理賠的金額。

金管會說,美商安達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則承保華督旅行社的旅行業責任保險,死者可獲得200萬元理賠。

金管會表示,已經請產險公司派員協助理賠事宜,只要家屬備妥文件,15天之內就可以獲得理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