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色彩迎新年 花蓮廣種花木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0日電)花蓮市公所最近在市區主要道路和公園綠地種植約4 萬棵花木,希望新年的街景能營造出色彩繽紛景象。

花蓮市公所預期元旦4 天長假和農曆春節假期將湧入大批遊客,為了讓市區街景有煥然一新和色彩繽紛的景象,最近在主要道路和公園綠地補種約4 萬棵花木,花種包括鳳仙、海棠、一串紅、鼠尾草等。

花蓮市公所表示,最近種植的花木多已栽培至開花的階段,新年元旦期間即可欣賞到美麗的花卉,而這些花木的花期約有6 個月,可涵蓋新年元旦至農曆春節假期,遊客來花蓮時都可欣賞得到。

花蓮市公所指出,市公所每年冬季都會在市區各處補種花木,為市區增添紅色、紫色、白色等各式花卉的繽紛色彩,歷年來許多市民反映,冬天灰濛濛的街景在萬紫千紅的花卉點綴下,讓人看了都感到心情開朗。

花蓮市公所也著手整理市區約1 萬棵的行道樹,希望讓街道綠化和空氣淨化,並推出「行道樹故事地圖」結合地方人文特色,供民眾和遊客按圖索驥,進行人文尋訪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