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重創菲南 叛軍暫停戰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菲律賓納卯10日路透電)菲律賓政府軍人士今天表示,毛派叛軍今天宣布在南部兩省休戰,這兩地上週遭強颱蹂躪,休戰讓政府軍專心救災,讓叛軍走出風災。

強颱寶發(Bopha)造成647人死亡,將近800人失蹤及超過1000人受傷,農作物災損金額高達850億披索(2億1000萬美元)。

寶發是今年襲擊菲律賓威力最強的颱風,東納卯省(Davao Oriental)3個沿岸城鎮約90%都遭摧毀,鄰近的孔波斯特拉山谷省(Compostela Valley)有1個城鎮全遭爛泥掩埋。

這2個受災最為嚴重省分位在民答那峨島上,也是共產新人民軍(NPA)的活躍地帶。

陸軍少將柏納多(Ariel Bernardo)表示,已下令作戰部隊投入救災作業,協助分發糧食及社區重建。

柏納多表示:「我們聽聞反抗軍已非正式宣布停火,我們樂見這個發展,因為如此一來,我們都可以全心全力地幫助風災受難者。」

他說:「我認為,部分反抗勢力也受到風災打擊,現在可能在庇護地區。」(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