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早掌薄「黑材料」接班地位遭脅破局倒薄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在中共高層「倒薄」的整個過程中,新任總理李克強一直不被輿論所注意,顯得頗為低調。但據近期海外媒體披露,李克強其實早在遼寧主政期間對薄熙來的無法無天就有所了解,並曾暗地密查,最後攜大量第一手材料進京。後來一度有太子黨「鐵三角」說法威脅到李克強地位,胡錦濤才不得不藉助海伍德案徹底廢掉薄熙來。

李克強密查薄熙來

近日,據海外中文媒體《大事件》刊文披露,在如何處置薄熙來的問題上,時任副總理的李克強態度非常堅決,要求嚴肅處理薄熙來。個中原由,可以追溯到李克強在遼寧當政時期。

文章說,2004年,薄熙來前腳離開遼寧返京,李克強隨後北上出任遼寧省委書記兼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一直到2007年。

在遼寧主政的幾年中,李克強對逐漸了解到眾多薄熙來在遼寧,特別是在大連任職期間的胡作非為。據說李開始還不敢相信薄熙來如此膽大妄為,無法無天。後來他悄悄派人暗中調查核實,發現薄熙來的問題遠比外界傳說的還要嚴重。

李克強攜薄熙來材料進京

2007年10月,李克強在胡錦濤的鼎力栽培下進入中央政治局,並不經政治局委員級別,而直接晉升常委,進入中共最高決策圈,接班勢頭迅猛,也迅速引起太子黨的疑忌與壓制。

文章披露說,當時李克強是手握薄熙來的第一手「黑材料」進入政治局常委會的。由於深知薄熙來底細,出於本能的政治嗅覺,李便一直不願對薄熙來風光一時的所謂「重慶模式」表態支持,更反對他晉升政治局常委。儘管當時的李克強在這個問題上並沒有太大的發言權,其態度也未必會影響習近平和胡錦濤的立場,但他卻有向胡習二人披露薄熙來「黑材料」的主動權與便利條件。

太子黨攬權 「鐵三角」逼胡李出手

早期曾有多家海外媒體報導稱,胡錦濤本來屬意由李克強充當接班人選,但在當時勢力仍在的江澤民、曾慶紅等人堅持下,幾經周折,最後同意由各方都可接受的習近平接班,李克強退一步作為總理的備選。

《大事件》的文章表示,但沒想到的是,胡錦濤的退一步並沒有換來黨內的穩定。北京太子黨圈內很快流傳出一個「鐵三角」版本,即:由習近平出任總書記,王岐山當總理,薄熙來負責政法。

顯然,這個版本事實上已經把李克強排除在權力核心圈之外,在不少太子黨們看來,讓李出任人大委員長已經是給足了他面子,但在胡錦濤眼中,這將使他在離任後的政治地位乃至身家性命都面臨極大風險。

文章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說,太子黨之所以如此囂張,主要原因是不少太子黨成員理所當然的認為他們才是共產黨和這個國家的主宰,團派不過只是打工的管家。而許多在文革中長大成人的太子黨甚至對薄熙來式的心狠手辣頗為讚賞,認為這是有魄力,有能力的表現,反而將相對較為溫和的李克強、胡春華等人視為軟弱。

文章最後稱,由於這個「鐵三角」版本的出現和流傳,使胡錦濤和李克強都產生了深切的危機感,二人不得不開始緊鑼密鼓的籌劃一場「破局」。據知情者的爆料稱,王立軍的出逃給了胡錦濤等人出手的天賜良機,他們先是藉助海伍德案,製造了一次內部衝突,緊接著抖出此前早已掌握的薄熙來的一系列罪證,讓習近平別無選擇,只能同意徹底廢掉薄熙來,太子黨在一大堆確鑿證據面前也無話可說,只能在咄咄逼人的局勢下各自選擇站隊表態。經此一戰,太子黨在無奈棄薄後開始逐步分裂,而薄熙來亦再無翻身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