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為反美示威表演道歉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朝鮮日報」今天報導,以「江南Style」一曲紅遍全球的PSY,在美國媒體爆料他幾年前曾演唱詆毀美軍的歌曲並做出反美動作,在美國引起廣泛爭議後,已就此正式道歉

美國演藝媒體Mediaite日前報導,PSY於2002年在首爾舉行的反美示威演唱會上,表演砸毀美軍坦克模型的場面。

PSY也參與了2004年歌手申海哲帶領的N.E.X.T樂隊演唱「親愛的美國」,並把他歌詞「殺死美軍和他們的家人,讓他們慢慢地痛苦地死去」翻譯成了英文。

報導透過美國網路迅速傳播,引發爭議,正在美國的PSY8日正式發表了道歉聲明。

PSY說,非常理解美軍為韓國和全世界的自由與民主而做出的犧牲。8年前演唱那首歌只是為了哀悼被當作戰俘被處死的伊拉克無辜平民和被駐韓美軍坦克壓死的兩名韓國女學生。

PSY向那些因為他過激言辭而受到傷害的人表示永遠的歉意。非常後悔使用了不當的言辭表達想法。

據報導,儘管出現爭議,PSY今天仍將按計劃參加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在華盛頓過聖誕」演唱會。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將參加這次盛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