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身體微恙 海外行延期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路透電)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罹患腸胃炎身體不適,將延後一天前往摩洛哥出席敘利亞會議。

國務院發言人瑞恩斯(Philippe Reines)透過電子郵件發表聲明說,希拉里原定明天啟程前往摩洛哥馬拉喀什(Marrakesh)開會,商討敘利亞反對派的未來,如今將延至11日出發。

瑞恩斯表示:「由於國務卿感染腸胃炎,摩洛哥行程的出發日期從明天延到11日。她明天在華盛頓沒有排任何行程。」

希拉里預定在摩洛哥與盟國外交部長會談,共商已持續20個月的敘利亞危機。為了推翻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敘國叛軍在戰場上奮戰,並聯合組成反對派政治聯盟。

「敘利亞之友」(Friends of Syria)團體在摩洛哥召開的會議,預計將聚焦如何強化剛成立的反對派聯盟,並讓這個組織合法化。

希拉里可能宣布美國正式承認反對派聯盟為敘利亞人民的「合法代表」。美國的背書可望推升敘國反對聯盟為候任政府,有資格取得美國人道援助,解決延燒到鄰國的敘國難民危機。

希拉里這次出訪除了造訪摩洛哥,還將前往突尼西亞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