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電話鬧人命 澳電台承諾檢討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澳洲伯斯/倫敦9日路透電)澳洲電台主持人用惡作劇電話套出英國威廉王子夫婦孕事細節,疑似導致受騙護理師自殺,引發輿論批評,電台今天表示會檢討作業流程。

澳洲新南威爾斯警方表示,他們已聯絡倫敦警方,準備協助調查。這起事件再度引發對媒體行為的省思。

2Day FM電台母公司澳洲南十字星廣播公司(Southern Cross Austereo)在致愛德華國王7世私立醫院(King Edward VII)院長的信函中表示,公司會全面配合調查。

疑似自殺的46歲護理師沙丹尼亞(Jacintha Saldanha),在愛德華國王7世私立醫院任職4年。

南十字星廣播公司董事長穆爾-威爾頓(Max Moore-Wilton)表示:「我保證,我們會立即採取行動,檢討廣播和相關流程。」

他還說:「我們對過去幾天發生的事感到萬分遺憾,實在很不幸…沒人料得到會是這種結果,非常令人遺憾。」

公司發言人表示,電台兩位主持人成為全球社交媒體眾矢之的,「十分痛苦」。發言人還說,兩人都很想公開說明此事,但情緒高度不穩,還無法出面。(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