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深圳 汪洋曾暗中打前哨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後把深圳作為視察的第一站。雖然,中共喉舌《新華社》對此並沒有報導,但香港媒體卻透露,習近平到深圳考察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悄悄的到訪過深圳。外界認為,汪洋似乎在為習近平地方考察調研打前哨。

習近平7日首次以中共總書記身份視察深圳,8日抵達深圳羅湖區漁民村參觀。雖然中共官媒並未報導此行,然而一組「反腐急先鋒」汪洋陪同的照片,卻瘋傳網路,引起外界的關注。

《經濟日報》署名余木的文章說,中共中央政治局對習近平提出的8項規定,要到基層調研深入了解真實情況,但中共領導人的工作安排始終都不能完全透明公開。

文章指出,上月(11月)20至22日,汪洋先後到汕頭和潮州進行專題調研,其後轉到深圳,而朱小丹於22日在梅州會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後,亦抵達深圳。11月24日,汪洋和朱小丹在深圳市委書記王榮、深圳市長許勤的陪同下,到深圳萬象城視察,才使他們這次深圳之行曝光。

因此,文章認為,事實上,汪洋與朱小丹這兩個廣東黨政一把手不約而同抵達深圳,而廣東媒體也未有公布有關行程,事件便顯得頗為不尋常。

文章指出,從最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廣東省省長朱小丹悄悄地聯袂到訪深圳,似乎為習近平的地方考察調研打前哨。

不過,對於習近平視察為什麼選擇第一站?余木在文章中認為,與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有關。

1978至1980年習仲勛主政廣東時,就將廣東作為經濟建設的試點地區。習仲勛退休後在深圳又居住12年,直到2002年病重才回到北京醫治。

文章最後認為,習近平上任後第一次到地方考察調研,說明了是習家對深圳的感情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