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深圳種高山榕有內幕

【新唐人2012年1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近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開始上任后離京的第一次訪問,來到深圳並上演「親民秀」,出行中許多細節被指低調從簡,且警戒寬鬆。8日,習近平在深圳蓮花山鄧小平銅像腳下,也模仿當年的鄧小平,親手栽下了一棵高山榕。 不過,有港媒爆料指,此樹其實前一天就種下,習只是擺拍一下。

7日,習近平走訪了羅湖漁民村、蓮花山、前海、蛇口港等地,並在蓮花山向鄧小平雕像敬獻花籃,後親手種下一棵高山榕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為防遭破壞,蓮花山公園派保安日夜看守習近平種下的高山榕!7日孤身護樹的保安還告訴《蘋果》記者,這棵樹齡兩年的高山榕本是常見樹木,其實前一天就種下,習只是擺拍一下,但足以令它意義非凡。

因此,有路人調侃:「樹死了你就人頭落地。」

香港《大公網》稱鄧小平習近平同種高山榕,「寓意深」,而網友們則各自調侃。有網友笑稱中共領導人很愛「種樹」。

春夏風雲:又種高山榕!

夢邑樵郎:回復@醉翁:不久那兒就會有一碑:「總書記手植高山榕」。

Kasrsenclave:以後會不會被下一屆挖了?就和劍盾兩字一樣?

上海黃佶:個人崇拜已經成為中國人的本能。

東方不白-:坑是先挖好的,習就是填土澆水

沈賢志de微博:……為蓮花山成為下一批紅色旅遊景點奠定了更紮實的基礎。

此前網路上就有人貼出以「龍行一步,百草沾恩」為題諷刺中共官員拍胡錦濤馬屁的照片。該照片是2010年9月胡錦濤參加深圳經濟特區建立30週年活動後,在深圳蓮花山公園親手種植一棵桂花樹,之後公園給該樹安裝遮陽棚及輸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