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百日咳嚴重 出國前接種疫苗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9日電)耶誕及跨年假期即將到來,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表示,今年英國百日咳疫情比過去嚴重,提醒赴英民眾出國前接種疫苗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說,英國平均每3至4年發生百日咳流行高峰,自2011年4月起在英格蘭及威爾斯百日咳病例開始增加,患者以青少年及成人為主,疫情延續至今年,且擴散至3個月以下嬰兒,並在4月發布第三級應變,自9月底起提供孕婦接種百日咳疫苗

周志浩說,英國今年截至10月共通報7728例百日咳確定病例,病例數是過去10倍多。今年病例以15歲以上病例最多,約佔82%有6322例,有396例是小於3個月嬰兒,13例死亡。

周志浩說,百日咳是由百日咳桿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飛沫傳染是主要途徑,常發生在5歲以下兒童,其他年齡層也可能發生。

疾管局提醒計畫到流行地從事商旅活動民眾,行前向旅遊醫學門診醫師諮詢,評估疫苗接種需求,旅途中避免至擁擠的公共場所,適時戴口罩,若攜帶嬰幼兒同行,至少應先完成前3劑疫苗接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