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排約束延長 潘基文:第一步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8日法新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言人內瑟基今天表示,潘基文認為,新協議只是對抗全球暖化的第一步,各國政府必須「加緊努力」遏止溫度上升。

內瑟基(Martin Nesirky)說,潘基文樂見各國在卡達首都杜哈達成對抗氣候變遷的一套協議,並延長京都議定書效力,「為在2015年以前達成全面、具法律約束的協議開路」。

然而,潘基文「認為還需做更多,他呼籲各國政府和企業界、公民團體和公民加快在地行動,讓全球溫度上升幅度限於攝氏2度」。

內瑟基說,「在我們邁向2015年全球協議的當下,潘基文將提高個人參與,致力提高目標,增加氣候資金,並集結全球領導人力量」。

京都議定書將於31日到期,它是對抗地球暖化溫室氣體排放的唯一具約束力協議。外交官員表示,經過12天斡旋,杜哈會議今天在俄羅斯反對下達成協議。

歐洲聯盟27國、澳洲、瑞士和其他8個工業國通過京都議定書延長時程案,將減排約束延長至2020年。(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