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漁村 婦人下跪喊冤公安阻止

【新唐人2012年12月9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星期六12月8日開始了他上臺后的南巡之路。第一站選擇了深圳。並且前往深圳羅湖漁民村探訪。但是在探訪的過程中,有兩位年過半百的老婦人下跪喊冤,但被公安阻止並勸說離開現場。

香港《明報》報導,習近平12月8日抵達漁民村後,兩名分別為80多歲和50多歲的婦人,突然在距離村口只有10多米遠的路邊下跪,手持白紙寫的申訴信,求見習近平,但被在場的公安阻止並帶離。

報導稱,據老婦的兒子陳先生表示,他們來此找習近平,是因自己19歲的女兒陳曉君今年10月22日離奇死亡,黃貝派出所認定是自殺,但家人認為案件有可疑,懷疑女兒是被男友殺死,然後再出錢買通公安將此案擺平。

老婦獲悉上午習近平會到漁民村視察,希望可以見到習近平,替他們主持公道。但3人無法接近習,於是女兒的媽媽和祖母只得在村口跪下申冤,但很快被警方勸離。

報導還稱,習近平在之後前往蓮花山,同時也有一位年近40歲的男子,在習近平的車隊離開時展示手中標語,指6歲的女兒在深圳無書讀,他也立即被在場的多名安保人員制服並且帶離現場。

習近平南下前,深圳羅湖漁民村就加強清潔、裝修,每個沙井蓋都被以高溫蒸汽清洗積存的污漬。6日,大批公安到漁民村,登記居民身份證,清查出租屋。公安還要求村中賓館住客7日中午前退房離開,並稱領導人視察期間,非住戶不得入村。

習近平近日提出所謂「8項規定」,其中包括政治局成員到基層要輕車簡從、減少陪同、簡化接待,減少交通管制,一般情況下不得封路、不清場閉館。有評論指出,習近平的舉措帶有一定的公關和宣傳目的,便於樹立和集中他自己在新領導班子中的權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