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民眾抗議星巴克逃避稅收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訊】星期六,一個抗議團體在英國40多家星巴克店面門前舉行了抗議,對星巴克在英國逃避稅收表示不滿。

今年10月,路透社的一項調查指星巴克在過去14年間只向英國繳納了860萬英鎊的稅收,而銷售額卻高達30億英鎊。

調查指,星巴克通過提高內部收購價格,將利潤轉記到稅率更低的國家。例如其英國分部從瑞士分公司收購咖啡,支付20%的利潤,而瑞士的企業稅率只有12%。

然而這些咖啡並不經過瑞士,在瑞士只有30人評估咖啡樣品的質量。

此外其英國分部還向荷蘭分部支付商標的使用權。

星巴克在過去三年內沒有向英國政府納稅,指英國業務虧損,但公司卻向投資人宣佈英國業務盈利。

本星期,星巴克同意在今後兩年內向英國政府交納2000萬英鎊的稅收,但此舉並沒有平息不滿的呼聲。

星期六,英國一個抗議團體在英國40多家星巴克門前舉行抗議,反對企業貪婪,並要求政府修改稅收制度,填補漏洞。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