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美食作公益 紅豆養生餐盒搶購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社區廣角鏡(270)高雄一年一度的大寮紅豆文化節登場了。主辦單位請來五星級飯店主廚量身訂做大寮紅豆養生餐盒,價值五百臺幣只賣一百元,一推出就造成搶購熱潮。

許多人排著隊,為的就是這個紅豆養生餐盒,高雄大寮紅豆文化節,請來五星級主廚研發紅豆料理,五百元的養生餐盒只賣一百元,而且全數收入將捐給在地的愛心團體,吃美食作公益,有民眾一買就是25盒。

幼兒園業者陳信勝:「在地人支持在地的文化,我是在地人,大寮人,支持在地人的紅豆文化節。」

民眾:「這味道很好,五星級的廚師做的,不錯。」

帶動活動熱潮,現場還免費提供紅豆湯、冰棒等紅豆美食,吸引民眾大排長龍。

高雄市民政局長曾姿雯:「大寮的紅豆最特別的是,它全國第一個拿到這個生產履歷認證,我們大寮紅豆絕對跟別的地方,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那它入口綿密,而且它比其他地區的紅豆,比較容易煮得爛。」

大寮地區種植紅豆面積達三百三十多公頃,產量大約有七百八十公噸,每年為地方帶來上億產值,這小小紅豆蘊藏的商機,不容小覷。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許美惠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