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號召人民上街頭要改革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8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說,馬政府政策錯誤,讓人民生活困頓,民進黨將號召人民走上街頭,告訴政府人民才是國家主人。

蘇貞昌傍晚在前立委涂醒哲等人陪同下,出席台灣嘉義社成立大會。他說,人民過去兩屆總統大選選錯人,第一任在道歉聲中下台,第二任卻在抗議聲中就任。

蘇貞昌表示,今年4月,馬總統不顧多數人反對,主張油電雙漲,導致萬物飛漲,人民生活更加困頓;馬政府沒有設計好證所稅,就匆忙上路,最後立院勉強通過證所稅,「弄個證所稅,台股市場市值蒸發3兆元,等於是證所稅3個字,1個字蒸發1兆」。

蘇貞昌指出,社會現在失業率高漲,尤其是年輕人的失業率高於全國平均失業率甚多,讓年輕人從希望到失望,以致最後變成絕望;停發年終慰問金獲大多數民眾支持,不過,國民黨立委反彈聲四起,四處串連、醞釀翻案,這引起人民的不滿。

蘇貞昌說,失業率高,人民生活困頓、停發年終慰問金可能翻案、壹傳媒併購案、證所稅等問題,讓國家的主人生氣了,民進黨要替人民發聲,號召人民走上街頭

蘇貞昌表示,民進黨近來要開始辦理多場群眾演講,預計明年1月號召人民走上街頭,向總統府發出人民的聲音,展現人民的力量,同時提出要民主、要生活、要改革,告訴馬政府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