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臺玩笑開過頭 廠商撤廣告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2名澳大利亞電臺DJ,假冒英國王室成員,打電話到醫院套出凱特王妃的身體情況,並把錄音公開播出。但接到這通電話、並把電話轉到凱特病房的護士,傑西塔•薩爾達尼亞(Jacintha Saldanha),星期五(12月7日)卻已經自殺身亡。電臺的節目手法再次引發爭議和憤怒的民意譴責,大廠商也開始撤掉在電臺登的廣告。

電臺母公司首席執行官霍勒倫(Rhys Holleran)星期六(12月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對護士的死亡感到非常難過,並表示願意配合當局後續調查。

澳洲南十字星廣播公司(Southern Cross Austereo)首席執行官霍勒倫:「南十字星廣播公司將和當局合作,協助對這場悲劇的任何調查。我們現在的首要考量,就是薩爾達尼亞護士的家人。這是一場悲劇的意外,沒有人想到會有這種情況發生,我們深深的對此感到難過。」

他還表示,打電話的兩名DJ感到「深受打擊」,已經暫停主持節目。但他也說,非常有信心電臺行為並沒有違法。

而威廉王子夫婦也發表聲明,對護士的死亡表示難過。聽到這起悲劇的澳大利亞民眾,則表示非常震驚。

悉尼居民維拉‧伯斯汀:「結束自己的生命可能有點過度反應吧,我想。這真的非常不好。那兩個DJ一定非常驚恐。」

惹事的這間2Day FM電臺以前就已經有過公開羞辱節目來賓的行為,而這次可能間接導致一人自殺,也引發各界強烈譴責。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