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港事變週年 美念先人精神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中央社夏威夷珍珠港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紀念珍珠港事變71週年,今天除在夏威夷珍珠港舉行紀念儀式,總統歐巴馬也宣布全國降半旗,呼籲所有美國人緬懷這一天,並對現役和退伍軍人表達致敬。

在夏威夷,今天有2000多人出席珍珠港的紀念活動。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偷襲珍珠港,造成數千人死亡,並促使美國宣布加入大戰。

最近才成軍的美國飛彈驅逐艦「麥可墨斐號」(USS Michael Murph),於上午7時55分鳴笛展開默哀。這正是1941年珍珠港遭日機大舉轟炸的時間。

夏威夷空軍國民兵駕F-22戰機凌空飛越,打破沈默。水兵列隊站在「麥可墨斐號」船緣。當年遭攻擊沉沒的「亞利桑那號」(USS Arizona)和「猶他號」(USSUtah)戰艦仍靜靜躺在海底深處。

內政部助理部長蘇荷(Rhea Suh)表示:「讓我們記得這裡是一切事情的開始。讓我們記得71年前的今天,發生在這裡的歷史,一代的年輕男女從深淵再起,帶領我們的國家走向勝利。」

「讓我們牢記,也永遠感謝他們的犧牲。」

30名左右的生還者,今天也拄著拐杖和助行器出席紀念典禮。

高齡91歲的舒勒(Edwin Schuler)表示,他至今出席這項年度紀念活動約30次,因為傳達記取珍珠港事變教訓的使命很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